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

JOJO/米斯喬魯 等同愛語


等同愛語



動畫還沒看到完結的可能須迴避(微結局雷)
不在意的話請閱讀><~~







喬魯諾當上BOSS後變得非常忙碌,即使米斯達就在身邊作為最貼身的護衛,長伴左右,喬魯諾也覺得兩人很少能好好吃一頓「像樣」的晚餐。

對像樣晚餐的定義是,喬魯諾期盼是一場放鬆的、愉快的晚餐。不需要紅絨舖製的地毯和講究的桌巾。像布加拉提初次帶自己見小隊時,那間樸實卻充滿安心感的餐廳。
對米斯達來說,陪伴喬魯諾外出的用餐時光他很快樂,儘管更凌駕於愉快心情的是加倍的警戒心,米斯達依然感到滿足。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使命。謹守著公平善待子彈們的原則,無時無刻米斯達都把握當下,享受一切。

近期在Palermo崛起了新的秘密組織,為了一探究竟,喬魯諾只告訴福葛去向,並委託他代為處理在辦公室內的大小事務,便帶著米斯達展開秘密的調查行程。
坐在露天用餐區,米斯達一邊分著食物,一邊看喬魯諾優雅地切著肉塊,頓時看不太出他的情緒,只是覺得隱約藏著怏怏不滿。「怎麼了嗎?」米斯達把肉片放入NO.5的嘴裡,一邊問他。喬魯諾抬起頭沉默了一陣子,沒有回答他的問題,緩慢地飲用淡白酒。

「冰淇淋?」米斯達看他喝得差不多了,有點笑意的問。
「要買兩球。」喬魯諾起身,兩人在陽光下緩緩而行。街道邊的人彷彿都去午睡了。他們的影子清晰地在磚面上,靠得很近。


享用完午餐的散步時光,是喬魯諾一直沒說出來,後來最喜歡的事情之一。儘管大部分都可以委託組織下的人處理,他也有足夠的頭腦應對危機,喬魯諾依然謙虛同時又自信地,盡可能事必躬親。

平時有空喬魯諾請福葛教自己讀書學習。這個時候米斯達才會驚覺自己的BOSS還是15歲的少年,他聰明,而且樂於精進。偶爾在學習時喬魯諾會露出困惑的表情,特別可愛。

自我要求高的喬魯諾日常光是處理事情和不斷學習,就已經無暇放鬆。因此他最喜歡和米斯達外出時,兩個人悠閒走在一起的時光。

也許米斯達沒有意會到,只是吃頓悠閒的,像是約會般的飯局,對喬魯諾而言,跟夏日品嘗甜蜜冰涼的冰淇淋,同等重要,同等美好。

享用完餐點後,喬魯諾和米斯達一同搭乘纜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。傾斜的車身移動著,窗外的風景也隨之變化,唯有空間內的氛圍凝滯。米斯達困惑但沒有追問什麼。

下午的陽光從窗邊灑入,金色的光映著喬魯諾的臉和綠色的眼眸,他陷入思考,欲言又止,米斯達眼角餘光瞥向他細微的動作,唇部的蠕動在躊躇,他耐心地等待他。

「我想好好跟你吃頓飯。」喬魯諾開口。

「嗯......」米斯達長吁片刻,眼睛四處轉動,不太能理解他的話。聽到的當下,米斯達甚至有些詫異,他以為每一次和喬魯諾吃的飯,都符合「好好吃飯」的定義。不過吃飯是吃飯,米斯達沒意識到他認定好好吃飯的「好好」本質上就是喬魯諾。因為有他在,每頓飯都很好。

「我不是覺得跟你吃飯不好。」喬魯諾讀出他的心思,一面從口袋裡取出手帕因炎熱而冒出的汗水。「只是想特別跟你吃個飯。」

所有戰鬥交鋒的時刻,自過往開始,布加拉提、阿帕基、納蘭迦、福葛、米斯達,都是竭盡全力做出覺悟而戰,彷彿捨身取義的戰鬥也要完成那些之於精神無比重要的「任務」,然後在生命的歷程刻下深邃的痕跡,不論是對經歷者或是目睹者,命運像被削尖的蘆葦根,匯聚的生命彷彿古代泥板,看似輕盈的尖端,留下無數的紀錄,譜寫諸多事情。偶爾喬魯諾會想,他們的全心以赴被浸泡在覺悟之中,說不定每刻都是最後一刻。米斯達享受當下,但喬魯諾更進一步地在變動裡企圖微薄的恆常。


這也算是一種野心嗎?如果算得上,他無懼承認。
喬魯諾相當信賴米斯達的能力,他們之間擁有強烈的信任,換個方式說,他們關係的一切都是在深厚信賴裡長出更茂密的情感和羈絆。

他覆住米斯達持拿手槍的手的那日,喬魯諾察覺到了許許多多的瞬間,交疊的溫度都令他感覺是生命也是靈魂的命中注定。


他和米斯達,彷彿就在那個時刻緊密相連。


這是愛嗎?15歲的少年,輕易地說愛,是真實的嗎?

這是愛嗎?18歲的青年,熱情地說愛,是懇切的嗎?

這是愛嗎?金色的火苗顫動地彼此相接,從心臟的底部,溫柔又恣意地蔓延,不知所措地想抓緊於手,卻又害怕熄滅,珍惜地、信任地、悉心地,養育這一方火焰,越來越明亮,越來越溫熱。


命運看起來如此輕巧,但一下筆就是鐫刻。
「喬魯諾。」米斯達往他略為皺起的眉間戳下去,他從口袋裡把杏仁甜糕拿出來放到他嘴裡,這是剛才在街上走路時,他趁喬魯諾不注意買的。「不要把每次吃飯都當作最後一次啦。」他嘻嘻地笑著,長長的睫毛也跟著顫動。

米斯達並非天真到以為若某日危機突襲,自己都能得心應手地應付。樂天主義的米斯達,不斷在日常裡把握著跟喬魯諾的時刻。此刻他察覺到喬魯諾的憂慮,如果說米斯達不曾想過可能性,答案是否定的。


他也害怕自己突然會離去。

像是阿帕基,像是納蘭迦,像是布加拉提。那些他們共同信賴和喜歡的人。此刻在喬魯諾的身邊,拚盡全力地守護重要的事物,是米斯達默默立下的標的。那個標的的實踐與過程,會見證他的愛,他的信賴,他的精神。

「...偶爾吃頓特別的晚餐很浪漫呢。」在喬魯諾吃著甜糕的時候,米斯達看向窗外的面容,向他拋了一句話過去,應允他的提議。本來四處移動的視線,回到喬魯諾身上,看見他表情的灰霧漫雲逐漸消散。

「我們永遠都不會有最後一次的。這是我貪心的願望。」喬魯諾睜著眼看他,像露出微笑般說著。米斯達沒立即回應,在纜車停下後,攤開地圖裝作確認方向的模樣,兀自先走了出去。
步出纜車外,他們準備動身前往消息提供的根據地,走在前頭的米斯達像是想到什麼般說道:「會一直會持續下去的,不管是你還是我。」


「喬魯諾喲,不要忘記你除了是我的BOSS,也是我的lucky boy啊。」
喬魯諾摸不著米斯達現在的情緒,直到接近傍晚的夕陽,在遠方的海邊映照著米斯達回過頭來的半邊臉。


米斯達在將性感手槍上膛進入備戰狀態,他笑得溫柔。當他們肩靠著肩頓時便是安心感,米斯達穩健地和喬魯諾一起踏出步伐,進入戰鬥之中。




「我愛你。」米斯達說,「所以我不會死的。」




「我相信你。」喬魯諾回答。




交錯的背影在橘紅色的光照下,閃閃發亮。這是愛嗎?真實的,恆常的,毫無虛假的,生命連結彼此,「活著」,等同愛語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